留言区

第一次领工钱


哈哈,这是我人生第一份工钱哦!!都是新款的五十零吉哦!!

在儿童会的时候,钟执事突然间找我,说崇拜后跟她拿工钱,我才意识到我已经做了一个月的干事了哦!!这段日子可真是忙透了丫~~ 很多东西都还在摸索,希望能够快点上手~~当干事,其实真的不容易,但我仍然事奉得很开心~希望我能越来越进步,成为称职的干事哦!

我到底要怎样花这笔工钱呢?老实说还没想到!但是我把三分之一给了我妈妈,我妈妈还称赞我是乖儿子呢!!开心~开心~ 今天傍晚的时候,我爸爸在shoot我以后都不知道要干嘛时,我妈妈出来把这件事告诉我爸爸,我爸爸也许对我另眼相看了,就没再继续了...

相信这件事情,我父母应该牢记在心上了吧!我一直希望自己能把福音带给自己的家人,我要改变我家里人的价值观,钱 不是一切~~对我的挑战真大丫!!我过惯了“享受”的生活~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了,也许我真的会很不舒服,很不习惯... 我祷告,我求神帮助我看透这一切~~我要放下,一点一点地放下... 直到让我家里人或者是我周遭的人看见!其实我不需要很多钱,我也可以满足!

我不喜欢别人说我是有钱人,因为这会抹杀我的人格!也许大家都认为因为我有钱,我才可以花很多时间去服侍,因为没有金钱的担忧,可以不用一直出外打工。但是我相信,就算我是一个穷人,我一样会花很多时间事奉!事奉不是看你有没有钱,是看你想不想为神为人做些什么的这份心志。如果你有这个心志,多少都会花些时间吧!我何尝不忙呢??我有大把的报告等着我呢...

老实说爱教会,我爱我的家人... 但是我觉得我很难同时兼顾两个地方,我家里的人聚会的时间跟教会聚会的时间很多都是冲突的... 往往我都是选择去了教会,我相信事奉神是我最好的选择。但是大家可否想过?我家里人都是未信主的啊... 我这样去了教会,我家人不会体会到为什么会这样做,只是心想我对他们不重视,只重视教会。我其实也痛苦过的啊... 平时大家都忙,难得星期六和星期天大家可以聚在一起吃饭,我却不在... 难免我家人会有这样的思想... 这样的我要花更多的努力!去做好身为家庭一分子的我~好好去见证!虽然压力,虽然困难,但是神有恩典,我坚信!!!

引用牧师在skype里的话: 我不能,神能!!!

5 评论:

  1. rong says

    很多钱的感觉哦~我帮你想到剩下的三分之一要怎样用了~请客请客~哈哈...有些时候,如果家庭的情况不是很好,要事奉,而不去做工的话,是金钱上的困扰...有很多事,身在其中,才知道的...


    Alexander says

    我的话虽如此,但是我排除一些special case ,例如真的你不去做工全家人就饿死的那种局面。不会很多钱啦!一点点而已~~ 哈哈...请客就再看咯!拿来奉献也不错~储蓄也不错~哈哈...


    David says

    还有要给十分之一奉献咯~
    胜!老实说刚看到你这新Post时我还在想-“哎哟,到现在才打过第一份工……”。 可是却也为你感到开心因为你爸妈对你另眼相看了!你踏出这第一步了~!^^,
    因为的确很多时候大家都看你是有钱人,所以认为你假期根本不需要打工……哈哈!或许你过惯了以往享受的生活,现在开始打工可能会不舒服,不习惯……但是那种喜乐和满足感是难以形容的吧!
    还有你每次假期都很参与教会的服侍,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!看见你为了这几个星期的周讯赶得半命,不过你这一个月的干事还算做得很好噢!哈哈!
    加油加油哦!希望透过你在教会干事的服事能改变你家人对你的看法!


    Alexander says

    不过老实说啦,以前你们打工那么累了,还有心情来教会吗?我只是想说,会影响到我去教会的时间和精神,我就不想打工了~所以假期我选择也是事奉!事奉神,很喜乐~ 干事虽然不简单,却是一份可以荣耀神的工作!也许我“奉献”的心志太过于强烈~ 但是我相信神带领!其实我在教会的服事,我家里人觉得没什么的,只能在家里做好见证!况且他们都没有去教会,怎么会知道我在教会怎样呢~


    匿名 says

    第一次领到自己辛苦赚来的钱心里一定是无比喜悦吧!才知道父母赚钱的辛苦...
    记得潘秀琼姐妹说的,如果有再多的钱,如不舍得用,用在该用的地方,就等于没钱.
    嗯!会把自己的其中一部给家用确实会令父母对他们这个儿子另眼相看.你也做到了孝敬父母的诫命。相信你的父母会对基督教的信仰改观。记得行为是最好的见证!!

    基督徒在侍奉时的确需要为主牺牲,但这些在将来都会为我们赢得荣耀的冠冕。既然周末都不能陪家人,那么平时就多跟他们相处咯!

    敬畏神的人,神必使他的道路亨通。
    我会在私祷里纪念你的家人的,求主感动他们的心悔改归向神。

    Tony